澜笙_火锅真香啊

bg战士,我可以单身但我的cp必须结婚!
文画双修
杂食生物入坑多慎关,拖稿拖到天涯海角,咕咕一时爽,一直咕咕一直爽
白月光赤司征十郎,大天使神谷浩史,🐱妈一枚,Adrienette Forever踩雷拉黑
甜度爱好者
未定F4全好感,主推夏彦天使
时绘F5全好感,叶瑄目前心选top1

【瓢猫‖自产】Model

-Adrien x Marinette  单cp向 

-✓只是关于家长简单的试探 

-✓掉马且年长一点交往好一段时间设定 

-✓全英文人名 

-✓4k+,一发完 





咣当 

用来盛面包的木质小餐盘落到地上,围着围裙的墨发少女战战兢兢地看着穿着制服笔直站在她面前的干练女人,吞咽了一下,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抱歉,可能是我听错了,Nathalie小姐,请问,您刚才说什么?” 

“如果是同一件事的话,那没有错,Marinette”秘书小姐推了推眼镜框,重新向她阐述了一遍今天来找她的原因:“Gabriel先生正式邀请您成为下一期中国风杂志的女模特” 

耳边充斥着父母我的女儿要上杂志了的私语声,Marinette依旧没有搞清楚情况,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答应下来这件事,怎么送走Nathalie小姐,怎么回到自己房间的床上的,等她好不容易理清了思路接受了现实,开始压抑不住自己的激动大喊着 

“Tikki!你听到了吗!!!Gabriel先生!Adrien的父亲!邀请我!当模特!!我是在做梦吗?” 

红色的Kwami贴近她的脸咯咯咯地笑着,戳了戳她,说道:“不是做梦Marinette,我真为你感到高兴,你要现在告诉Adrien吗?” 

Marinette抬头看了一眼床边照片墙上的照片,几乎贴满了同一位金发碧眼的帅气模特,指尖擦过他的眉眼,笑道:“明天,再告诉他吧” 

“女搭档?父亲为什么没有告诉我?”正在独自用餐的金发少年并没有太沉浸在他那像个永动机一样永远都在忙的父亲又没有陪他共进晚餐的悲伤现实中,反倒是正经的女秘书小姐面无表情地告诉他明天的杂志拍摄将有一个最适合中国风的女模特跟他一起工作,而且一听就知道不是玩笑话 

“你父亲从不会出错,她是现目前你的同龄生中最合适的人选” 

Adrien皱了皱眉,脑袋里第一时间拉响了警报,他希望对方不会是那位已经好感清零的撒谎精,显然他父亲对他已经有女友这件事一无所知,才会让自己跟一个同龄女孩儿合作,甚至不告诉他那个人是谁,为了避免他可爱的公主在看到杂志的当天晚上把他倒吊在埃菲尔铁塔上吹冷风,他有必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件事 

“请允许我拒绝,Nathalie,我一直都是拍单人图,为什么这次要让我拍双人?” 

-上钩了 

乖乖贵公子第一次因为合作对象是和女孩儿跟他父亲对着干,Nathalie不着痕迹地赞许地看了他一眼,不愿意表现得太明显,清咳了两声掩盖了情绪,难得给他留了思考的余地:“拒绝?Adrien,你确定?” 

“确定” 

听到这毫不迟疑的两个字,Nathalie挑了挑眉,重新在他的行程表上规划了新内容,尔后交给他,平淡的语气听不出任何情绪:“好的,不过你还是要完成一个拍摄任务,外景地点是一样的,明天吃过早餐之后保镖会直接送你去” 

虽然有问过他的意见,但这次还是没有商量就给他安排完了全部行程,Adrien一言不发地吃完了晚餐径直走向房间,关门的一瞬间他衣服里的黑色Kwami飞了出来,在他面前停下,说道:“哇哦,Adrien,有新搭档哦” 

“Plagg,我说过我拒绝了,这对我来讲不是什么好事”少年走到电脑面前坐下,习惯性点开了社交网站,想看看他可爱的女朋友今天有没有发什么新奇的玩意儿或者又做了些什么惊人的设计 

“可是Adrien,中国风同龄女模特,你就没有一瞬间想过对方可能是你的公主?”Plagg冲到奶酪柜子里拿了一块camembert一口吞了下去,含糊不清地说了一个可能性极大的猜想 

“你认真的吗Plagg,公主是设计师,不是模特,而且她真的很害羞,我敢打赌她不会喜欢这种抛头露面的活动” 

听着少年毫不在意的笃定声音,它也不是很在意地继续吃着奶酪,很显然,它的主人并不关心这件事,那它也没必要再提醒,毕竟,它小小的乐趣就是看Adrien吃瘪,于是,它飞到他面前笑着说道:“要打赌吗Adrien~” 

“好啊,你赢了我就不追究你征用我的床吃你的奶酪害我被Nathalie骂并且决定克扣你食物的事,相反,如果你输了,我晚上要去见公主的时候请你不要一直抱怨了”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多吃一些奶酪来庆祝我的胜利了”Plagg又吞了一大块奶酪,它拍了拍鼓起的小肚子在桌子上大笑着 

Adrien在给他亲爱的小女友点完赞之后,勾了勾嘴角,笑道:“走着瞧” 

少年对着镜子理了理被造型师打理成背头的金发,一身笔挺的深色正装,似乎没有想系好松松垮垮搭在脖子上的领带的想法,他拿起了那副金框无镜片眼镜戴上之后,看着镜中的自己有些无语,这个略为成熟的打扮是怎么回事,这跟他以往的设定不太一样,他永远都搞不懂自己的父亲到底想要干什么,特别是感觉最近他仿佛在试探着什么 

“Adrien,你应该去跟那位女孩儿打个招呼,因为你拒绝了邀请,所以我们重新换了位模特搭档给她”Nathalie拉开白色遮挡布走了进来,因为是外景拍摄,所以临时搭棚换衣服的地方不比室内 

Adrien仔细思考了一下,临时放人家鸽子确实是自己的不对,点了点头,转身走出了休息室,才刚走了几步,他就看到身旁站了一位化妆师正在为她做最后补妆的娇好身段,午后温暖的阳光洒在她身上,从背后看去,深蓝色的旗袍勾勒出她玲珑有致的身形,盘在脑后几圈的乌黑长发被银饰固定,散着的两缕缎带随着清风摇摆 

“小姐,非常抱歉拒绝了您的邀请……” 

“你是说,拒绝跟我一起拍摄的事?”还没等Adrien说完,带着明显笑意的熟悉声线先他一步问了出来,少女慢慢转头,深蓝色的旗袍将她显得气质绝佳,从领口到胸口处的镂空上镶嵌着银蝴蝶饰品,从他的角度低头总是能看到那吸引目光的白皙肌肤,她单手撑着另一只手肘,戴着黑色蕾丝及臂手套,手中的黑折扇点唇,略施粉黛的俏脸完全展露在他面前,那双湛蓝色眸子里满是调侃 

“Mari……” 

Marinette点了点头,将手中的扇子放在桌上,走近了两步,少年不仅能看清她微颤的睫毛,甚至能闻到她耳后飘来的淡香,那是一种像她一样清新美好的香水味,少女动手为他重新系好领带,动作轻柔十分轻柔,完工之后抚平了皱褶,拿回她的折扇之后懊恼地摇了摇头,侧身与他擦肩而过,似是想到了什么,扭头开口,脸上是失落的表情:“领带,这样就好了,不过我很遗憾没能跟你一起拍照,拍摄加油,或许我们还有机会一起共进晚餐?如果Nathalie小姐愿意放你走的话” 

Adrien看着她的背影哑口无言,他的思绪完全被Marinette勾走了,如果他没有看错,那盘在她脑后的是发包,他居然连背影都认不出来,怎么还该死地忘记了她是中法混血? 

Adrien Agreste不算短暂的模特生涯第一次尝到了挫败,他知道他自己做了什么吗!他完美地放弃了跟公主做搭档的机会!现在还要看着她跟别人一起拍照,她的搭档可能因为技术要求搂着她或者抱着她 

一想到这里,Adrien脸上的笑容挂不住了,他嘴角搭了下来,眼神一凉,转身朝冷面女秘书那走去 

“Nathalie,你没有事先告诉我女模特是Marinette” 

面对来者无厘头的问句,Nathalie拿着平板选择装傻,正了正嗓音说道:“我记得我提过,而且,Marinette是中法混血,没有人比她更合适” 

少年面对这个答案简直是无言以对,是他一心不想跟别的女模特搭档而忘记了自己的小女友是中法混血这个事,也怪不得别人,又转身返回了该自己工作的地方 

“Adrien~你输了” 

“我知道,不要再火上浇油了Plagg”从Adrien的上衣口袋里冒出一个微弱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再嘲笑他,天知道这只玩心重的Kwami已经憋了多久笑,他没好气地说完之后站在一旁候场,等他的摄影师就位之后他才不是很情愿地工作起来 

专业跟业余的差别就是,前者尽管心里再怎么烦躁表面上也看不出来,而后者的确是少了聚光灯下的表演能力 

再Adrien一次中场休息的时候,发现少女偷偷跑过来找他,将人带到没人注意的角落之后,委屈的神情再也藏不住了:“这里可不是中国风拍摄点,公主,你应该昨天就告诉我” 

Marinette闻言撇了撇嘴,双手抱在胸前侧身看着他,似乎也不太开心的样子:“需要我提醒你一下吗Kitty,Marinette Dupian-Cheng是中法混血这件事?我昨天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结果今天被接过来就听说男模特拒绝跟我合作” 

“我也是有……” 

“好了,我都知道,”Marinette单指止住了他想继续说下去的动作,双手拖着他的脸,额头抵着额头,低声道:“因为是女模特对吗,包括我其实不太擅长在镜头前表现,我的猫咪永远都在为我考虑,可是你知道吗,Ladybug在面对镜头的时候从不会畏惧,可就是有一点,我对这方面一窍不通,所以,能不能耽误我的大模特几分钟?” 

Adrien叹了口气,将人揽到怀中,保持原动作无可奈何地说:“你今天太美了,我一点都不想让别人看见,更别说让你上杂志” 

“是服装师和化妆师姐姐们的功劳” 

“你可是把巴黎唯一的黑猫英雄迷得团团转,希望你正视自己的美貌,Bugaboo” 

正腻歪着的两人根本没有发现在另一个角落探出半个身子又缩回去的身影 

话虽如此,Adrien没过多久就开始后悔刚才自己的场外指导,提前结束拍摄的他直勾勾就跨入了另一边的拍摄区,他向来都知道,Marinette是如此聪慧自信的女孩儿,哪怕只是点到为止的教导,她也学的有模有样,就像现在,她拿着折扇遮住半张脸,只剩下一双传神的眸子透过镜头实际正在看着摄影师身旁的他,是那种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无时无刻都在想着的,Ladybug式自信而张扬的眼神 

他感到自己心跳漏了一拍,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对她的爱意 

“OK,看这边,很好,Marinette小姐,我知道你的设计非常出色,却没想到你的学习能力也如此优秀,简直跟上半场判若两人,”摄影师毫不吝啬的夸奖让被点名的少女又变回了那个容易害羞不自信的姑娘,他也没多想,看了看手中的相机,继续说:“好,休息10分钟,我们准备拍摄双人部分” 

噢,是的,你没听错,双人部分 

“这里是中国风拍摄区哦Agreste先生,工作期间可不允许串场地”下台后的Marinette理了理旗袍的褶皱,与少年擦肩而过的时候轻声调笑着 

“嘿,需要我提醒你一下吗Bugaboo,Adrien Agreste是专业模特这件事?可不像某只挑拨完就离开的小虫子”同样是在耳边的低语,Adrien所说的这句话显得更有杀伤力 

Marinette微红着脸加快速度独自走向白棚休息区,坐在镜子前揉了揉发酸的腿,说实话踩着小高跟站这么久并不好受 

“还好吗Mari?” 

少女抬头,看到走到她身边半蹲着身体为她揉腿的金发少年,温热的手掌有力地按摩着小腿,虽然他有时候真的满嘴胡话,但一直体贴入微,早在刚才两句话的时间里他就知道她可能很累了,毕竟高跟鞋是重量级杀人武器,无论在什么场合 

“我没事,但是模特真的辛苦,你一直都是这么累的吗?” 

Adrien轻笑着回答她:“也不是很累,我也习惯了,你知道的,在你认识我之前我就已经在做模特的工作了” 

Marinette双手撑着头看着他,耀眼的金发,温柔的碧眸,俊俏的脸庞和挺拔的身段,交往也挺长时间了,她已经好久没有这么近距离看过他,当然,排除她墙上定时更新的照片,她的小猫咪被时间打磨得更加迷人了 

“如果你能看见现在自己的表情,你一定会发现一件事,”被少年的声音惊醒的少女回过神,对上了Adrien的眸子,被盯得有些害羞而升腾的红晕也挡不住他此刻深情的神态,他慢慢靠近,在她的唇边摩挲,虔诚地吻了下去,持续了十秒钟的轻吻,他笑容不减,声音却明亮了起来:“其实你比你想象中,还要喜欢我对吗,Marinette” 

“我…不是…我是说是…不是…我的意思是…”被男神再一次拨动心弦的Marinette害羞得语无伦次,此时此刻她的脸烫得像发烧,眼神飘忽不定,根本不知道看哪,于是猛的低下了头,双手指尖缠绕着,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声音小得跟蚊子有的一比,她抓着他的手,像捏猫肉团一样捏了捏手掌,磕磕碰碰地说:“这种明显的事实…你就不要再讲了…” 

虽然输了赌局,但他还是赢得了公主的吻,即使这是他自顾自得到的 

Adrien顺势拖起她的手,与往常无异的亲吻落在她的指节处,抬头给了她一个wink,笑道:“可是你并不知道,我比你想象中还要喜欢你” 

害羞感达到临界点之后会变成羞愤,Marinette猛的抽回了自己的手,捂着脸扭过头去不再看他,声音也大了许多:“啊够了!你这只笨猫,我现在知道了!” 

事实上,正在专注调情的两位并没有注意到白棚之外的女士,她正与平板内的人报告着所有的一切:“大概就是您之前猜测的那样,先生” 

屏幕后的男人难得没有露出一副生气或者面不改色的冰冷神情,他反倒叹了口气,仿佛回想起了什么陈年旧事,用父亲的口吻说道:“他没有必要瞒着我,我知道那个女孩儿有多优秀” 

“那一切都按照计划继续走吗?” 

“就那样做吧” 

于是,休息结束之后,在Adrien身上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两件事 

第一件就是他终于如愿以偿地作为搭档跟Marinette一起完成了关于中西碰撞的杂志主题,那期杂志一经发售就被哄抢完,对旗袍少女的评价高得离谱,当事人不知道接受了闺蜜团多少次的盘问,但这件事却以Marinette本人表示她更适合做幕后而告终,内幕?当然有你知我知的内幕 

第二件就是Nathalie替Gabriel传话给他,大意就是,作为Agreste家族的男人做什么都不能扭扭捏捏,包括交女朋友 

至于某一天Adrien在学校走廊叫住Marinette并完全不避嫌地邀请她去Agreste大宅与他父亲一起共进晚餐,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

突然冒出!踩着26号的尾巴,生日特别更新!

本来是跟老墨水闲聊时的两段对话,结果我觉得超可爱还是写出来了,当然跟第一次的构思有很大出入,但是背头金边框眼镜ad x 旗袍mari我超可😭mari那么好看为什么不让她做模特!抱着这样的私心,于是有了这段故事

希望不会太突兀,感谢看到最后的各位❤ 

评论(14)

热度(2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